东华理工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专升本
劳动与社会保障

劳动与社会保障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123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管理学与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金融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共政策 学、风险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社会保险学、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通晓中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 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商业性保险运作与管理, 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理论及实践的历史和现状,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具备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知识技能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现代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能;

  

  3.了解中外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的理论与实践进展;

  

  4.熟悉党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掌握中外经济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经济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