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科技师范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学校动态

护理学专业(专科)教学计划(业余)

来源:长春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06-22  浏览量: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系统的护理专业理论知识和较熟练的护理技能的实用型高级护理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等工作。

二、培养要求

1.热爱护理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道主义精神。

2.掌握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3.掌握护理专业工作所必需的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4.了解现代护理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

5.具有护理学的操作能力以及专科护理和专门监护能力。

6.熟悉初级卫生保健的方法、康复服务的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政策法规。

7.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8.基本掌握一门外语,具备阅读和翻译能力。

9.具有自主获取知识和初步创新的能力。

10.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三、入学条件、学制和学时分配

1.入学条件:已具有中专学历的执业人员。

2.学制:2.5年。

3.学时分配:总学时数1878学时,其中自学1660学时,讲授668学时,实验(含见习)162学时。

四、课程设置

英语、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含医用拉丁)、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预防医学、社区护理、临床营养学、毕业实习。

五、毕业实习

毕业实习20周。实习科目:内科护理学7周;外科护理学(含手术室)7周;妇产科护理学3周;儿科护理学3周。

六、成绩考核及毕业

凡教学计划规定开设的课程,均需进行考核。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考试按百分制评分;考查课根据平时测试、提问、练习、课堂讨论、实验见习等成绩综合评定;成绩分五级分制,即优、良、中等、及格、不及格。

毕业实践考核科目: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

凡符合本专业规定的培养目标要求和应获得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完成毕业实习并通过毕业考试,准予毕业。


报名电话

王老师:15500007357

联系 QQ:664040200 吉林学位网:www.jlxwb.com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