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高起本
信息工程

信息工程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9410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各种类型模拟与数字信息传输过程、信息的采集与处理相关技术、协议、传输安全等内容,具备从事通信网络一般设计、调试的基本能力,具备信息电子采集系统设计、信息处理和网络安全基础设计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以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能在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部门及国防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以及制造等方面工作的信息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知识与能力

1、掌握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光波、无线、多媒体等通信技术。

3、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

4、具有设计、开发、调测、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基本能力。

5、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建设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

学制

3年 函授

开设课程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主要课程:电路与系统、信号与线性系统、随机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编码理论、微型计算机原理、软件工程基础、现代控制原理、通信系统原理、信息网络基础、数据采集、数字信号与信息处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工业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