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吉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高起本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5155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指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培养具有一定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开发技术,具备从事程序设计、Web的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和安全维护能力的网络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管理(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和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较好地掌握一门外语;能在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或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管理及网络系统设计开发、熟练地运用网络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掌握计算机网络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掌握网络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技术;

3、具有应用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与计算机和信息产业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5、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关的发展动态;

6、掌握运用计算机技术获取和处理信息的基本方法。

三、学制  

三年

四、课程设置

1、大学英语;2、政治理论;3、计算机电路基础;4、C语言程序设计;5、数据库及其应用;6、数据通信原理;7、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安全技术;8、Java程序设计;9、Delphi程序开发;10、VB程序设计;11、Linux操作系统;12、ASP程序设计;13、网络与Web技术基础;14、网页制作; 15、网站建设与网络安全。

五、学时分配

总学时数1800学时。其中:课内学时数450学时,占总学时数的25%;课外学时数1350学时,占总学时数的75%。

六、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安排在第六学期。

七、考核方法

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均须进行考核,考核按教学计划和教育部门关于成人教育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