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专升本
政治学与行政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3639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政治学和行政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工 作的政治学和行政学高级专门人             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政治学、行政学、国际政治学和法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政治学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政治学、行政学、国际政治学和法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分析方法,以及系统分析、统计分析、调查分析等科学方法或技术;

       3.具有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出版机构、教育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行政管理以及其他有关专门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4.了解有关政治体制、决策过程以及党政管理法律、制度、方针、政策;

       5.了解政治学及行政学、法学、国际政治学和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制

2.5年 函授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政治学

核心课程:政治学原理、行政学概论、中国政府与政治、政治制度、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公共政策概论、行政法、社会调查与统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出版机构、教育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行政管理以及其他有关专门业务工作。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