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科技学院logo
首页 简介 简章 动态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院校 > 长春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专升本
自动化

自动化

修学年限: 2.5年
关注度: 304

在线报名
专业介绍

自动化该专业是以自动控制理论为主要理论基础,以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为主要技术手段,对各种自动化装置和系统实施控制。专业有两个发展方向,第一个是工业过程控制方向,第二个是嵌入式系统方向。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方面较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该专业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学制

2.5年,函授

课程设置

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信息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应用、电气工程基础、电机学、电器学、电力系统分析、电机设计、高低压电器、电机控制、智能化电器原理与应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建筑供配电等。

毕业及学位

学生在读期间,所修课程经考试(核)全部及(合)格者,可获得国家承认其学历的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本科生符合条件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动态更多>>
学历报名申请
  • * 姓名
  • * 手机
  • * 微信
  • * Q Q
  • * 报名学校
  • * 报名专业
首页首页 电话咨询电话咨询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